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彩芹院长参加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席委员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席委员全体会议于6月222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杜彩芹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全国28所院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新使命”为主题,对当前教师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童小娇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兄弟院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一师的历史和未来作了简要介绍。湖南一师是毛泽东主席的母校,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学校秉承“要做人民教师,先做人民学生”的校训,遵守“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嘱托,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小学骨干教师培养培训和教研教改基地,在小学教育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联盟主席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学习了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2018年教师工作司工作要点》、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讨了2018年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工作研究方向,确定了“新时代师德教育的新要求、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新行动、教师教育在线课程教育、教师教育师资培养共同体的构建、一专多能乡村教师培养行动计划、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探索”等多个研究专题。

   教育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国高教出版社副总编辑韩筠女士在讲话中对湖南一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一师学生表现出来的较高素质给予表扬。她介绍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基本情况,对教师教育联盟主席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教师教育联盟要上接国策、下接地气,既要研究国家的大政方针,又要脚踏实地培养合格师资。教育联盟要规范管理,灵活运行。从一线教学中发现问题,共同研究,一起探索,群策群力,寻找对策,在高等院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探索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杜彩芹院长任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副主席。会上她就如何落实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发表了意见,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审核评估、申请硕士授予权等问题与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谈。

(办公室)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唐山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