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王英接受新华网采访谈高校要培养具备四种素质的人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英接受采访。新华网 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2月13日电(赵博)大学生素质培养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近日,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校应从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身心素质四个方面来培育大学生,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现在每年的毕业生大概是700万。2016年,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达到42.7%,进入了由大众化到普及化发展的阶段。”王英说,优秀毕业生将成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王英认为,在如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高等教育要真正地走向社会,真正实现国际化,要有国际视野和高站位。

  如何才能培养出时代发展所需的高素质人才?王英认为,要从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身心素质四个方面入手。他说,在政治上,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来办学;要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把文化基因植根于中国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在专业方面,要以第一课堂为主,同时辅之以第二课堂的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还要加强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教育,这样学生们才能经得起考验,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

  王英表示,唐山师范学院通过60多年的办学实践,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育人之路。学院利用坐落在李大钊故乡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弘扬爱国、勇于献身、勇于牺牲的李大钊精神;同时,历经了地震的灾难后,学校还形成了患难与共、团结协作、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以抗震精神办学,以李大钊精神育人,就是唐山师范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独特风格。

王英寄语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大学生要找准自己的方位,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既要有高站位,又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释放出绚丽色彩,谱写出辉煌篇章。”

新时代  再出发 王英书记接受新华网“三个一百”系列访谈:弘扬李大钊精神和抗震精神,培育优秀人才http://www.he.xinhuanet.com/talking/20180213/index.htm  

 

(来源:新华网)

     

 

上一条:我校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第四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条:学校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