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历史性突破!我校斩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 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于当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斩获一金一银四铜,同时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创我校“挑战杯”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挑战杯”素有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之称,分为“大挑”和“小挑”,交替隔年举办,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就是在国家“双创”战略背景下,“小挑”竞赛的升级版。对于各大高校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赛事,也是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平台,更是一所大学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工作以及办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比拼。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多次过问大赛准备情况,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专项文件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并由孙立军副院长亲自率队赴浙大参赛。校团委协同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与各院系共同谋划、积极筹备、协同协作、提供保障,将指导学生参赛作为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这些均为我校代表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夯实了基础。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0余所高校的15万余个项目参与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本次大赛,我校共有六个项目入围国赛,全部获奖,创造了历史,我校也成为本届赛事唯一斩获金奖的河北高校!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所获奖项

1

菜多多智能微园艺

金奖

2

唐山友恒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银奖

3

环保型PVC用热稳定剂的开发与应用

铜奖

4

锐赛克废弃布料涤纶回收项目

铜奖

5

唐山绿郡科技研发有限责任公司

铜奖

6

“美丽同行”——贫困地区学龄儿童“出乡关”(系列)公益项目

铜奖



唐山师范学院2018年“创青春”国赛代表团


孙立军副院长参观我校参展作品



我校《菜多多——智能微园艺》项目

在2018年“创青春”国赛创业计划赛中斩获金奖


2018年“创青春”国赛闭幕式上孙立军副院长与获奖师生合影



(团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