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元旦贺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时光荏苒,转瞬间我们已迎来了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全体同学们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8年,学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学校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深化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修定人才培方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成绩得到了评估专家的好评。学校以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水平显著提高。获批了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山区创业奖2项。与长春师大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在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学校以省社科基地、中特基地为阵地,积极打造地方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评剧传承基地被评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评选表彰了“师德先进个人”23人、唐山市优秀教师3人。修订了《奖励绩效改革实施方案》奖励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坚持学生全面发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现本科一批次招生。投入经费485万元用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学校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战略,与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学校资金运行安全高效,校园平安稳定。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国有资产采购完成合同金额近亿元,后勤保障得力。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学报影响力逐渐扩大,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中心提质增效。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成绩突出,多人次受到表彰和多家媒体报道。

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党建20条任务积极整改。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服务管理质量建设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积极发挥工会、共青团作用,调动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升了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国家实现小康社会的奋进之年,是学校完成十三五目标的重要之年,是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关键之年,是审核评估整改完成的决胜之年,是专业认证评估的基础之年,是融入打造唐山教育高地战略的竞争之年。责任叠加任务叠加困难叠加,任重道远道阻且长。我们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开放性、高水平唐山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   

院  长  杜彩芹 

2019年1月1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与我校学生代表的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