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杜彩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李子林、副院长安文忠出席会议。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市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后勤基建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汇报,并就网络课程授课、基建工程开工等重点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的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杜彩芹院长强调,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我校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坚决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我校任务要求,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校园的安全和师生队伍的稳定。近期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开展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在过程中弘扬正能量。要体现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学校将对不担当负责、敷衍塞责的行为进行问责。二是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各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根据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不断完善方案,逐一逐项抓好落实,压实责任。对于工作不认真、不重视的各级领导干部将追究责任。三是要确保工作进一步扎实细致、深入全面、措施明确。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方案,做到细化到校、细化到岗、细化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无遗漏。特别是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中心等做好网上教学的预案。四是要深入扎实的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进一步完善包联制度,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的包联工作。通过各种方式确保能联系到每一位师生,及时传达学校的信息,解决师生的问题,保持师生思想稳定。五是要做好物资储备。采购等相关部门要想法设法进行防疫物资的合规采购,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六是要协调联动,全校上下要顾全大局,各部门要及时沟通配合,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



(办公室)

上一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挥动党旗高高飘扬     下一条:丹青之笔绘先锋 凤凰医者铸涅槃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