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视频会议。院长杜彩芹、党委副书记姜瑞林、副院长李子林、副院长安文忠,以及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后勤基建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从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我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方案。

杜彩芹院长强调,要深入贯彻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从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一是要坚守校园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持做到“六个一律”,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重点工作的防控。二是要坚持分类指导与实施,确保信息准确,指导有力。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确保包联制度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落实的检查力度。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坚持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弘扬正能量,深入挖掘典型。继续做好师生心理咨询工作,加强对上级有关政策的解读。四是要利用线上教学,合理安排教学资源,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保证教学效果,解决好线上和线下的有效衔接。要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关心爱护教职工,使他们克服面对疫情的恐慌,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五是要夯实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严格落实“五个是否”,坚持做到细致摸排,确保每项数据有据可查。要下大力气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严防死守,失职追责。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四个保证”,保证上级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保证校园平安稳定;保证师生情绪稳定;保证学校后续各项事业顺畅发展。

(办公室)

上一条:杜彩芹院长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防控疫情,我校民主党派在行动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