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6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我校按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全校教学管理人员在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集中收看了会议视频直播。校长杜彩芹、副校长杨涛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任、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吴岩司长指出,抗击疫情以来,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吴岩司长指出,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大力推进新农科、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四新建设以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工作。首批推出4054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省域、学科、专业类“三个全覆盖,辐射引领全国高校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和人才培育质量全面提升。在回顾2019年高等教育取得硕果的基础上,高教司司长吴岩提出2020年的工作部署。他强调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收好官、开好局。

高教处长视频直播会结束后,杜彩芹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对这次会议的收看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高教司的这次会议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为主题,回顾了2019年高等教育取得的硕果,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高教司2020年的工作要点是我校今后工作的指针和方向,学校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思考、谋划。2020年学校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协同育人基地、名师工程等方面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单位要开展广泛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条件,认真梳理、积极谋划,抢抓机遇,抓好专业、课程、师资、育人等工作,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发扬学校扎实、向上的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杜彩芹校长讲话



(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杜彩芹校长指导检查毕业生志愿者返校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