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7月6日上午,我校在五层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孙立军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教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长胜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长胜传达了我校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加强规范党员干部和教师网络言行、新媒体运维管理等相关要求。

孙立军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的三项内容都非常重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首先,针对学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孙立军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第二,全面贯彻意识形态工作的方针原则。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教育家办报、办刊、办新闻网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校思想统一、人心稳定。第三,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重点落实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武装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校园学术领域管理等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局面。

其次,针对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教师网络言行问题,他说,在规范党员干部和教师网络言行中,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遵守网络纪律,坚决抵制网络不良言行。

最后,对我校加强新媒体运维管理问题。他指出,新媒体运维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尽快掌握这个舆论战场上的主动权,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认真排查,摸清我校新媒体家底,加强对本部门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的管理,严格落实“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要求,发挥新媒体在党的理论宣传和师生政治思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唐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