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2020年7月9日,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杨涛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淑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淑娟首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她表示,本学期教学工作是非常时期、非常形式的教学,同时也取得了非常的成绩。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克服了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方案、预案,师生迅速行动,边学习、边实践,确保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别是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单位,组织在线教学难度大,大家积极想办法,确保了在线教学顺利开展。期末考试中,外国语学院经过多次测试,反复对老师和学生培训,圆满完成了全校8643名学生的在线考试,确保不漏一人。本次线上教学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做法和成果,值得认真总结和提炼。她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呈现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信息化教学是一个重大的推动;二是教师的育人意识进一步增强,教师在疫情期间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将课程思政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很多教师都做了有益尝试,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三是学校对信息化教学和在线考试平台的建设和使用范围进一步拓宽。疫情期间学校召开专门会议,追加经费,引进学堂在线课程平台,大学英语考试首次采用i-test测试平台开展的创新型远程无纸化云端考试。

随后,王淑娟处长对期末工作、暑期工作和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各任课教师充分做好线上、线下两套教学方案,并重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和加强课堂教学政治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涛副校长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安排下学期工作,做好两手准备,提前做好预案。各单位要围绕下学期学校教学工作会提前做好本单位专业建设规划,围绕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师资队伍规划,全方位论证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使本单位规划有效支撑学校规划,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二级单位专业建设工作。围绕学校的各项改革做好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确保教学工作规范、有序。

(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国“志愿汇”第三届“最热公益校园”一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