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2013】4号 关于组织进行2013年“善行河北 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活动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党宣字[2013] 4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组织进行

2013年“善行河北·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活动的意见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落地生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结合“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六部委决定在全省开展2013年“善行河北·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活动(冀教政体【201357号)。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组织进行“善行河北·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持立足校园、带动社会、覆盖师生、推及全员的原则,推动“善行河北·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活动深入开展。

二、活动内容

1、发动师生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

广泛发动学生在教师中、同学中寻找“追梦人”,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在同事中、学生中寻找“追梦人”,去发现那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优秀师生,去发现那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团结友爱、勇挑重担的先进师生,去发现那些扶危济困、见义勇为、胸怀大爱、勇于担当的杰出师生,培育一批可信、可比、科学、可超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师生树立学习楷模和标杆,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感染力,形成良好的舆论引导。

2、发动社会成员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

通过校友聚会、校友联谊会等形式,广泛发动各级校友去寻找母校内的“追梦人”;通过就业招聘会、毕业生追踪调查、用人单位回访等形式,广泛发动社会用人单位寻找高校校园中的“追梦人”。弘扬社会各界倾情教育、培育英才的仁心善举,营造全社会共同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步骤

本次寻找校园“追梦人”与评选2013年校级“师德先进个人”结合起来,各系(院)党总支等额评选推荐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教育学院、外语系评选推荐2人,其他系评选推荐1人;图书馆总支评选推荐1人;机关各支部向机关党总支推荐1人,机关党总支组织评选推荐4人。学校从各党总支推荐的“校级师德先进个人”中评选2人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我校2013年“追梦人”。各党总支上报截止时间为7317:30(报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赵春华)。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推荐工作,要广泛征求本单位教职工意见,推荐人选要具有典型性、榜样性和引领性,不要求有特别重大和特别显著的事迹,但要具有某一方面或若干方面的突出点。对推荐出人选要注意宣传他们的高尚风范和优良品格,表彰他们的工作业绩和善行善举。

 

                                                 2013年6月25

 

 

 

上一条:校发[2013]35号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2013】3号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和残疾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见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