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9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党委宣传部关于9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和要求,我校9月份理论学习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有关学习要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2、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把握根本遵循,肩负使命任务——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3、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高举旗帜聚民心——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4、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5、认真学习2010年7月习近平在唐山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供了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各级党组织要把这一活动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6、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唐山提出“三个努力建成”的具体要求。“三个努力建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发展的科学定位,为唐山描绘的美好蓝图,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努力方向。

7、认真学习贯彻2016年7月习近平在唐山考察工作时对唐山提出“三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8、认真学习2017年12月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唐山调研时对唐山提出“两个率先”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拼搏,唐山市要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市。

9、认真学习唐山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的相关文件。全市上下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

10、认真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校发[2018] 57号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