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3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和要求,我校3月份理论学习专题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现将有关学习要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成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同时,报告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政府工作任务。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4、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5、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当前,我国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党中央领导坚强有力,全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显著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态势积极健康向上,经济保持着稳中求进的态势,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斗志昂扬,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案例的通知     下一条:唐山师范学院校、系(院、部、处)中心组暨教职工2019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