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6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和要求,我校6月份理论学习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有关学习要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

2、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认真学习高教司司长吴岩《2019年,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讲话精神。“2018年,开启了中国本科教育的新时代;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更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上作了题为《演好“连续剧” 念好“九字经”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主题报告,他表示,“2019年要努力建设以质量文化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奋进文化,续写中国本科教育的‘十新’面貌”。

4、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5、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经过5年努力,全面实现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目标,全面构建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教育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普及,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多样化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人民群众受教育机会进一步扩大,学习大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11日


上一条: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唐山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 管理办法     下一条: 党委宣传部关于5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