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转发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李志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李志刚同志自1987年以来任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现任李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退伍军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河北省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志刚同志担任李营村党支部书记32年来始终以担当践行责任,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将一个不邻交通干道不靠县城集镇没有工矿副业,全县有名的穷村乱村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卫生村全国民主法制建设示范村,先后获得中央市授予的荣誉称号70多项李志刚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农村党员干部和退伍军人的优秀代表是践行初心使命好支书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为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李志刚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李志刚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1987被姚王庄镇领导推荐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李志刚正在乡镇企业工作,面对到穷村乱村当干部的重任,他以组织需要乡亲们信任,我就要站出来的魄力和勇气,一干就是32年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村党支部打造成带领群众共同奋斗,发家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永葆军人本色的奋斗精神李志刚退役不褪志、退伍不退色,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上任伊始,李志刚在考察学习中得知附近村庄种水稻收入高,就发动村民旱改稻,面对没沟没渠、没井没电的困境他带领村干部吃住在窝棚架线挖渠。秋后水稻丰收,亩收入达900多元,是原来种玉米的15倍旱改稻在全村推广32年来这样的产业结构调整,李志刚搞了8次,每次都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村民年人均收入从1987年的不足300元提高到2018年的6万多元在解决民富村穷后劲不足问题,他整合村内零散边角地流转邻村闲散土地,栽植高档绿化苗木,趟出了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敢字当头闯字当先,大致探索大胆实践,在改革创新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走在先做在前的实干作风。李营村曾有个大垃圾坑,改造招标时,4个设施队预算最少的也要150万。李志刚决定自力更生。设计、进料、施工,他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干。党员带了头,群众出义务工。5个月后,垃圾坑成了人工湖,花费仅25万元。凭借义务工这一法宝,李营村还完成了文体娱乐休闲一条街、灯光篮球场、文体休闲广场等多个建设项目。2013年,李营村被确定为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示范村,并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为维护村庄治安稳定,李志刚拎起手电筒,带领村干部夜间巡逻,32年从未间断。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顶起自己头上的那片天,在各个岗位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筑牢自律基石的清廉本色。上任之初他就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约法五章”:吃请不到、送礼不要、办事讲公道、亲戚朋友不许沾光、不用公款搞接待,并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了鼓励村民上中冷棚,村里负责安装管灌。一个包工头找到李志刚,说如果能把工程包给他干,可给李志刚“实惠”。李志刚一口回绝,转身带着村干部跑市场、比价格、请专家,项目完工比外包节省13万元。李志刚把村里的事、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舍小家、顾大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许多村民心怀感激,拎着大包小包表示感谢,他一一婉言谢绝。向李志刚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当前,唐山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拥有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转型升级、资源环境、防范风险等巨大压力和现实挑战。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迫切需要千千万万像李志刚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职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向李志刚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向李志刚同志学习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典型、践初心、担使命、见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大兴勇于担当担责、激情干事创业之风,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


上一条: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全文)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