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音乐系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黄金六十分”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音乐系举办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黄金六十分”主题活动。

2015421下午,在行知广场举办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共青团唐山市委学校部部长李丽、校团委书记刘金玲、宣传部副部长王淑洁、学生处副处长蔡玉梅、教务处副处长曹福军以及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张志伟、副主任孙玉芝、副书记檀艳、副主任吴素芹等领导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以“珍惜美好时光、感受青春气息、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创新学生活动载体,打造品牌项目;通过开展感召力强、参与性广的精品活动,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珍惜时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各项活动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进取精神。

音乐系将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进行科学的规划,在早、中、晚利用每个时间段的60分钟黄金时间,开展开展户外运动、专业提升、素质拓展、思想引领等方面的活动。其中,“沐浴晨光”晨读晨练活动是指早晨利用六十分钟的时间让同学们走出宿舍,以班为单位,开展晨读、早操、早功训练活动;“青春不言败” 团队拓展训练活动是指下午利用六十分钟的时间,在操场按班级分组进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追着幸福走”健步走活动是指晚上利用晚饭后和自习课后,同学们习惯上网游戏的时间组织同学到操场进行六十分钟的“健步走”活动;“思想大派对”微辩论活动是指晚上睡觉前利用六十分钟的时间,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平台,引导同学走出网络虚拟世界,组织开展“思想大派对”微辩论活动,将一周的对学习的所思所想,对周围事物的所感所悟,分享给其他同学,大家共同探讨,共同提高;“挑战150秒”团队竞赛活动是指每月组织一场拓展训练团队竞赛,每个团队用150秒的时间完成四项拓展项目,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因你更精彩”户外团日活动是指每月组织班团支部开展12次至少60分钟的户外团日活动。或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或参观走访德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或开展趣味运动竞赛,锻炼体魄增进友谊。

音乐系将此项活动与已经开展的有关提高学习技能的“黄金60分”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走下网络,给大学生活渲染亮丽的色彩;走出宿舍,给青春时光营造清新的氛围;走向操场,给年轻的心谱写激昂的旋律。带动全校同学行动起来,沐浴在阳光中,迎着春风一起奔跑,享受着健康和快乐,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胸怀崇高理想,脚踏实地,为共同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音乐系)

上一条: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中文系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作大赛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