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化学系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为帮助新生对学校、系部、学科、专业的了解,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学生接纳自我、接纳他人,培养学生塑造自我、规划未来的能力,化学系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开学第一课:学救护,重安全

为使新生们更加了解救护知识,加强他们的紧急救护意识,化学系于830日晚在晶博楼第三阶梯教室组织了新生入学紧急救护安全教育。赵景莉老师讲解了日常创伤救护的技术、溺水的紧急救护方法以及有关地震的防范,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并为新生进行了演示。这次救护安全教育,让化学系2019级新生了解到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了常见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

开学第二课:知系史,感系情

为使新生了解化学系历史,感悟化学系系情,激发对学习的激情,化学系于911日晚在南院第九阶梯教室举行系情系史入学教育。副主任李德玲把求知,共处,做事,做人的系训、求实创新,自强奋进的系风作为切入点,让新生了解化学系的精神,从培养目标、学科专业、师资结构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化学系的整体概况,并向新生介绍了历年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及本系考研录取率,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化学系的热爱及对专业的学习热情。

开学第三课:正三观,铸品质

为使同学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化学系于919日晚在晶博第三阶梯教室开展入学教育,党总支书记马广宽从讲“三观”、明“三观”、正“三观”等方面给同学们讲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教育课。他还对读书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同学们自己要正确评估,提高自控能力。

开学第四课:传思想,懂精神

为提高新生思想觉悟,提升新生个人素质,化学系于920日晚南院第十阶梯教室举行2019级化学系新生入学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马连营为新生和化学系全体党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深切的学习。学生党支部还为新生介绍了入党相关要求和发展程序。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有助于同学们快速了解学校、了解化学系,增强了同学们爱校、爱系、爱专业的朴素情感,锻炼了同学们自理、自律的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了学校的优良传统。

(化学系)

上一条:纪委书记李同义深入经济管理系指导和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资源管理系召开入党宣誓大会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