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音乐系开展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2019924下午,音乐系在学校行知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打造平安校园文化”安全教育活动。音乐系领导、老师及音乐系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邀请安全工作处刘建宏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地震、火灾的自救措施,灭火器的分类和应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讲解结束后,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420分,由各班班主任或者学生干部有序的把学生从音乐楼东、西、南门带入教室和琴房,详细讲解演练程序和注意事项。琴管室老师吹响地震哨声,教室上课的学生听到哨声以后,迅速就近紧急避险。哨声第二次吹响,解除地震警报。随后,火灾哨声吹响,着火点设在二楼琴房,同学们查看着火点,学生按照指挥,用毛巾或者衣袖捂住口鼻,猫腰前行,靠右行走,从安全出口迅速疏散,直至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全体学生在音乐系楼门前集合,音乐系张志伟主任对师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演练期间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做出针对性的部署,同时对于国庆期间师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给予强调要求。

此次活动,现场秩序良好,学生反应迅速,准备工作充分,取得了良好效果。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发生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

 (音乐系)

上一条:美术系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唐山市高校教师写生创作巡回展     下一条:美术系师生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