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社会科学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2019年11月12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在文科楼823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讨交流会。社科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学增主持。

会上,王学增书记全文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之后,与会代表围绕全会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决定》明确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李志伟老师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使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王红向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和拓展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李卫民老师说:“《决定》里几个关键词给我印象深刻,比如两大奇迹:‘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这两大奇迹,第一次写入党的全会文件。”赵雪老师说:“文件起草的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凝聚众智的过程。各部门、各地方的意见,都充分反映到报告中,得到了采纳和吸收。这样一份文件,可谓字字千钧。”

王学增书记强调,“在全会《决定》中,部署了200多项重大举措,所以,全会《决定》也是一份明确的任务书。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反复证明,但凡推出的重大改革举措,都会不折不扣完成。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完成十九届四中全会布置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及时做到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坚持与全体中国人民一起,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写出更加辉煌的时代新篇。

社会科学部)

 

 

上一条:音乐系党员师生举行“重温入党志愿书、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美术系师生党员深入乡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