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为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2020年09月08日下午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音乐系82126教室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记录片。纪录片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以几位抗疫英雄的亲身经历展开生动讲述,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和精神面貌。  

第一位出场英雄钟南山院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感悟,回忆了自己在战火中出生、在父母的影响下学医从医,在“非典”时期挺身而出救治重症的病人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奔赴武汉一线的事迹,他这种大无畏、敢拼搏又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座的每位党员,使党员们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并励志向英雄学习。张定宇院长步履蹒跚的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述在武汉抗击疫情,日夜奋战一线的经历。当他看到人们自发唱国歌时他的心中有一股暖流在激荡——“我一定要为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这是一位身患渐冻症的医生在这一刻下定的决心。看到这一幕每一位党员都陷入沉思,对屏幕前的抗疫英雄们肃然起敬,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放映结束后,大家都被抗疫英雄的精神所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向各位英雄看齐,学习这种逆流而上、不畏艰辛、勇于奉献的精神,以英雄的力量激励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音乐系

上一条:警钟 | 高校反腐警示案例之“顶风作案”的违纪行为     下一条: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开启“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