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信息 >> 正文
 
唐山民进师院二支部组织会员赴遵化考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为配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了解我市新农村建设、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从而推进我校民进二支部的工作,31516日,唐山民进师院二支部主任李占红、副主任董怀晶带领部分会员赴遵化市就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等进行了调研考察。

会员们首先考察了遵化市的文化建设。遵化市以龙头文化项目、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为总切入点,近年来积极推进清东陵申报“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的工作项目以及道路的畅通、周边的绿化、服务设施的完善等,从而带动全市文化项目的实施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些给会员们很大启发。

遵化市在新农村建设中,全面实施科技带动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繁荣。近年来,发展各类龙头企业57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3%,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食品工业强市”。

会员们还实地考察了遵化罗文峪长城。罗文峪长城位于遵化市北部,交通方便而又地势险要,适合发展长城文化旅游。但这段长城破坏比较严重,敌楼和城墙大部分被毁。会员们对这段长城的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将以发展罗文峪长城旅游为题向唐山市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两天的调研考察,使会员们开阔了眼界,受到了教育,大家认为这是一个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好形式。

 

   (民进二支部 董怀晶)

 

上一条:九三学社唐山师范学院支社召开换届会议     下一条:民进唐山师院二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