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信息 >> 正文
 
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在唐山滦县曹坎村,一幅幅构思巧妙、技艺精湛又贴近农村生活的墙画呈现在村街道墙上,这不仅让人耳目一新,也为曹坎村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绚丽的一笔。这是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 “美丽乡村”建设帮扶活动的成果。

5月22日,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帮扶活动,到唐山滦县曹坎村开展文化墙绘制活动。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主任李占红市政协委员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副主任董怀晶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康淑媛、徐亮、王秋和等会员以及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行参加了活动。

为配合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地将美丽乡村建设理念渗透到每位村民心中,曹坎村村委会决定在村主干道两侧,村创收营业场所粉刷雪白的墙体上新添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墙画。在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积极配合和精心组织下,在会员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一幅幅鲜艳新颖,形象生动的墙画展现在村民面前。村庄一改过去沉闷单调的气氛,使周边环境显得生动活泼起来,这些墙画的内容主要突出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有家乡的优美风景、历史古迹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村民们从一幅幅墙画中看到曹坎村美丽乡村建设后的新风貌、新生活。墙画营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厚氛围,促进全村群众的信心和干劲,增强了自豪感和凝聚力,有力推动了村庄优秀文化风俗的传承和延续,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一幅幅健康向上的墙画成为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的良好载体。村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养成了自觉维护保持乡村文明的好习惯。这些贴近群众生活的墙画深受村民喜爱,成了曹坎村传播精神文明道德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按照民进市委要求,在自身工作组织建设上找差距、寻突破、快发展,多措并举为“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凝心聚力。具体做法方面,一是研究基层抓落实,建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机制;二是考察学习明思路,组织会员代表到美丽乡村建设优秀村庄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三是调查研究找问题,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先锋模范起带头作用,激发全体成员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活动中去。

在这次活动中,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充分发挥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发动美术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不顾路途劳累,参与到文化墙的绘制任务当中。在活动中,体现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支部教育活动,形成全支部关心、大家踊跃支持和大学生志愿参加的良好教育活动氛围。

 

 

 

 

                                           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

                                                                                         

上一条:疾患无情 民进有爱     下一条: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一支部召开换届会议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