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布重要讲话。我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结合防疫经历,领悟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18级应用物理学本科班团支部姚湘宇说,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青年一代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三班团支部吴浩楠说,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凝练总结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表示:“这次授勋绝对不是对我一个人,是对整个医疗卫生界、防控系统人员的一个极大的认可、肯定和尊重。为什么中华民族、中国人总是压不垮,这是什么原因?首先是有一个精神,只要一个民族有这样的精神,他永远压不垮。”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以白衣为铠甲、逆行出征。军队医务人员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回首一线人员在火神山医院奋战的几十个日日夜夜,我觉得这五句话的精神是抗疫的写照,也是我们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都应该被牢记、传承、发扬光大。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19级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冯彤说,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中同样指出“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我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扬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此次抗疫斗争中,“90后”、“00后”的身影遍布各个角落,成为岁月静好下负重前行的勇士,彰显中华青年之风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积极学习、努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助力。

计算机科学系组宣委张颖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切认识到了,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究其根本,就在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就在于中国人民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的精神。然而对于我们当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绽放绚丽之花。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应当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郝晓妍说,一个国家想要繁荣昌盛,必须有感于奉献的人民英雄,我们民族的英雄英勇无畏,在国家大义面前没有丝毫退缩,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汗水,换取一方平安,这样的行为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的,虽然我们的力量渺小,但是当我们团结在一起便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这是我们21世纪的英雄精神,21世纪的英雄不仅仅是在边疆保家卫国的战士们,还是当代中国人和中国青年在国家有难时的挺身而出,也是每一个人在疫情面前表现出来的团结一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不出门隔离疫情的决心。在此向疫情一线的战士们致敬,感谢你们的坚持,守住了大家的幸福健康。



正如总书记所言,“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经此一役,中国人民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会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唐山师范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增强本领、实干担当,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