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第二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组委会评审,我校文学院卢素侠、赵萍指导的学生马佳帅获得河北省创新奖(语文组最高奖),文学院崔家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丁谷奕,外语学院张梦、石子涵分别获得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河北省教育厅为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突出、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原则,旨在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和师范生从教技能水平的一项重要学科竞赛赛事。

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要求以此项赛事为抓手,切实促进我校师范生专业质量建设。校团委积极与教务处协调,组织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负责人专题研究此项工作,三个院分别结合师范认证关于从教技能的要求,组织了全院师范生素质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3个学科9名参赛队员。各院不仅选派专业指导教师帮助参赛学生的教学方案进行精心设计,与学生反复“磨课”,而且聘请一线中学名师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参赛视频反复打磨录制。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和准备,最终成功参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我校提升师范生教学质量、提高从教实践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按照师范认证规范高标准进行专业建设的结果,更是我校师范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一以贯之的成果延续。相信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在师范专业认证、专业建设等方面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罗会芹老师受邀参演2021央视元宵晚会     下一条:文学院在第二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