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继承弘扬伟大精神 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我校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1日,校党委书记王英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伟大精神,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首先,王英书记深刻地阐述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学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党史,提升素养;指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中听党话,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跟党走。进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接下来,王英书记精准解读了大钊精神与抗震精神的理论内涵,紧紧围绕着我校“两种精神”的办学育人理念,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党史的学习,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要立志成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努力在学习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严格要求自己,掌握过硬的本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我校建成现代化、开放性、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全体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认真地学习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并组织了座谈研讨,广大青年学子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王英书记的开学第一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家打开了辉煌的历史画卷,理论性、知识性、生动性相统一,受益匪浅。大家还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作为唐山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史,提升民族自豪感,增强爱国情怀;努力践行“大钊精神”“抗震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知识,强化本领,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工部)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各单位走访调研     下一条:我校罗会芹老师受邀参演2021央视元宵晚会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