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大钊团支部”遴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形成“两种精神”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大钊同志为榜样、以“大钊精神”为信仰,履行新时代使命担当。2021年3月,校团委根据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组织评审团队于全校3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中遴选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等10个“大钊团支部”。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大钊著作,结合思政专业特点,建立学著作、悟原理的制度化机制,通过读书会、交流会、汇报会等形式,形成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2020级英语3班团支部、2019级应用物理学团支部紧追大钊足迹,通过线下走访、线上调研,开展多次重走大钊革命路、重温大钊革命情的专题活动;2018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2019级秘书学1班团支部结合相关创新活动,从文化表达、艺术表现等形式上丰富和升华大钊文化标签,开展文化创意实践,丰富大钊文化产品,构建全新的“大钊精神”文化载体;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团支部、2018级化学本科1班团支部通过对支部内团员青年个体的思想塑造、行为塑形,将“大钊精神”、大钊思想作为重要的人生信条,通过争做大钊传人”,树立新时代新青年的正确价值观;2019级保险学2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2018级音乐学1班团支部组织精干的宣传小分队,广泛面向校外同龄群体、社会各界传播大钊精神,通过送文化元素、文艺作品进社区、进中小学,扩大宣传实效。上述一系列专项化、特色化的活动和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全员青年思想引领的精准到位,并充分展示了我校团支部工作的特有风采。

后续,我校共青团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实践“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重点突出对“大钊精神”的学习、传播,不断完善“大思政”育人体系。


附:2021年唐山师范学院“大钊团支部”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团支部

教育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

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1班团支部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3团支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应用物理学团支部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团支部

音乐系2018级音乐学1班团支部

化学系2018级化学本科1班团支部

经济管理系2019级保险学2班团支部


(校团委)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抓好四史学习教育 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英深入院系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