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抓好四史学习教育 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为更好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2月-3月开展了“抓好四史学习教育 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四史”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高涨、氛围浓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作贯彻学习党的理论的重中之重。”在党和国家的初期发展历程中,涌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他们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心中“可爱的中国”顽强同艰难困苦作斗争;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又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建设者、改革家、干部群众等,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殚精竭虑、尽心竭力,用一辈子做了两辈子的事。通过学习“四史”,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学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教训,都能够更加坚定全院师生为党为国砥砺奋斗的坚强决心,为学院更好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分阶段稳步推进,成效显著。2021年2月-3月间,通过观看精选视频、阅读文献资料等方式,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难坎坷与勇毅担当,新中国70年来的筚路蓝缕与波澜壮阔、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与壮丽辉煌、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并发展60年来的艰辛探索与伟大成就。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优秀党员教师李旸同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虽然进入新时代,并发生许多的新变化,但不能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不能变的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能变的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勇立潮头、勇担使命,立足岗位、躬耕实践。”



此外,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书写心得体会的方式,纷纷表达出自己对中华民族历史的尊重与自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预备党员刘逸飞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四史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大学生,既要关注国家时事、也要铭记历史。四史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进行自省自警。”团总支副书记杨丽秀同学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要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团结和凝聚广大团员和青年群众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以史为鉴、以梦为马,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在“四史”学习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积极同一切不良思想作斗争,为完成“两个一百年”阶段性的历史使命而奋勇前行。通过学习“四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传奇的精神密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纯粹的理想人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忘初心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盛婉玉、校长唐世英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大钊团支部”遴选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