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 志愿服务我争先——我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0日
 
 

在“3.5”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团委引导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年通讯社利用微信、微博平台发起了“雷锋日、我帮你”活动倡议,号召全校学生在线下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在线上要争当“中国好网民”、唱响“青年好声音”,在网络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积极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校青协志愿者准备了专门的清洗设备在食堂门口为同学们清洗眼镜;学生会志愿者不畏寒风,在车棚广大同学的自行车义务打气;计算机协会志愿者为同学们免费维护电脑和手机系统;史法系青协在校园内进行法律知识宣传,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道德与法律修养,帮助更多的人懂法、守法、用法;也有很多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清理垃圾,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晚饭时间,在食堂统一放映了影片《志愿者》,观影同学也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清理餐具、打扫食堂卫生,从自身做起,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恰逢元宵节,校青协和文成纸艺社还精心筹备了传统文化活动——猜灯谜,与志愿者们共度元宵佳节。

三月份作为我校团组织的学雷锋活动月,各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雷锋精神永流传﹒春雨助梦润青春”为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鼓励和带动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团委)
                                  

上一条:资源管理系青协志愿者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下一条:“缤纷女生节 浓情三月天”—我校第二届女生节如期举行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