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走入唐山市二十六中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中学生爱国情怀,追忆冀东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在校团委刘金玲书记和中文系马学敏副书记的带领下,于331日走进了唐山二十六中进行了第一场“百场抗战故事进校园”活动。中文系的七名参加过红色寻访活动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寻访经历,与二十六中七年级启慧九班和十班的同学们分享了冀东战场上抗战故事及英模人物的事迹。

在我校学生们的讲述的讲述中,冀东抗日根据地的潘家峪惨案,为革命毁家纾难抗日英雄魏春波、热血铸就的刀锋英雄赵登禹、冀东英魂节振国……一段段发生在冀东热土上的抗战故事,一个个不畏牺牲的英雄人物走近了中学们的内心,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中学生。

宣讲会后,二十六中的师生们反响十分强烈,一致高度认可了我校探索出的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这一新的举措,并邀请宣讲团能够进入本校更多的班级。听完故事的一位十班的同学说:“我现在还不够努力,今天听了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述后,觉得日本鬼子当年惨无人道,真是落后了就会挨打,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为国家出力!”

本次宣讲会标志着我校“百场抗战故事进校园”活动的正式启动,今后,校团委还将会继续组织宣讲团走进更多的中小学,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实践平台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中小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使抗战时期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成为青少年学生的精神导航,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深入学生内心。

(团委)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系参加蓝色壹基金行动     下一条:物理系举办“班级风采”及“礼仪风尚”大赛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