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军事拉练暨冀东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军事拉练暨冀东烈士陵园祭扫活动。这既是一次军事理论实践课,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全体2014级新生、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保卫处副处长杨长锁、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任沈芝、党总支副书记张颖琳、辅导员朱玲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于2015331日下午开始。240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从北院主楼前出发,沿着大学道走到学院路,再一路向南,往冀东烈士陵园行进。天空飘起了濛濛细雨,却丝毫没有阻碍同学们前进的脚步。大家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寒风中行进着。鞋和裤脚被泥水溅湿,却听不到一句抱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队伍到达冀东烈士陵园,同学们佩戴好小白花,祭扫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三位同学分别为大家宣讲了烈士包森、刘晨光、周文彬的事迹。怀着对烈士的崇敬,四位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大家默哀1分钟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之后,大家郑重宣誓: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核心价值;挥洒青春汗水,共圆强国梦想!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和烈士墓。

此次军事拉练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又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陵园祭扫活动更是让大家重温了烈士事迹、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情怀。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朱玲)

上一条:我校领导班子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签字背书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参加蓝色壹基金行动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