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物理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20191022,物理系领导班子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物理系各教研室主任、学工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进行了督导。

交流会由物理系李敬林主任主持。通过前期的调研和总结,物理系领导班子成员:主任李敬林、副书记李雪梅、副主任李远航分别就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李敬林主任“关于非师范类大学生专业实习情况”的调研,首先分析了非师范类大学生专业实习的现状,并从实习模式及集中实习的优势谈起;就企业的容量、解决实习学生的吃、住承受力,专业对口、学生对现代化生产线适应能力等方面提出了非师范类大学生专业实习存在的问题;最后提出结合相关企业创办校内实习实践基地的解决途径。

李雪梅副书记的调研主题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自我教育途径的探索研究——以物理系大学生党员宣讲团为例。首先指出,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现大学生党员教育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大学生党员教育的系统性不够第二,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不强第三,大学生党员教育的实效性有待提高。并提出在大学生党员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最后从物理系学生党员自我教育活动的实践中总结出大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方式方法。

李远航副主任“关于物理系各专业培养方案及专业课授课的调研报告”分别对师范类、非师范类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从培养目标确定、实践教学、教师教育课程的开设等方面为今后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明晰了方向。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物理系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

(物理系)

上一条:音乐系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     下一条:杨立元教授科研成果展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