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美术系党员师生赴潘家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20191024,美术系师生党员一行20人,在系党总支书记唐朝晖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潘家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们来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勿忘国耻”四个大字,高高耸立的警钟和屋顶上的字,都时刻在提醒着人们“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随后,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参观了纪念馆,回顾了那段悲惨的历史,深情缅怀了在潘家峪惨案中不幸遇难的1230名同胞。大家饱含热泪,为死难的百姓默哀,为民族的屈辱悲愤,为潘家峪人民不屈的抗争精神自豪。

带着悲痛的心情走出纪念馆,师生们来到惨案遗址。站在这块烈火炙烤和洒满鲜血的焦土上,唐朝晖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那段悲壮的故事,人们好像又看到了一片片烧焦的尸体,耳边响起了百姓绝望的声声哀嚎,面对断壁残垣,师生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站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作出了庄严宣誓。此时此刻,大家的心中激荡着满怀豪情。

活动结束,全体师生党员感触很深,艺术设计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朱颖杰表示,我们要牢记阶级仇、民族恨,铭记耻辱,爱党爱国,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才华,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代表陈玉说,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我的心灵受到震撼,这段悲惨的历史令我们每个有志青年都悲愤满怀,带着这样的心情再次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更使我热血沸腾。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时刻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美术系)

上一条:社会科学部教工党支部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系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