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化学系举办“我与祖国有个约定”主题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为庆祝祖国70华诞,引导化学系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时代重任,化学系于2019年11月21日晚在会议中心举办了“风雨征程七十载,青年学子砥砺行”系列活动之“我与祖国有个约定”主题访谈活动。比赛邀请了系党总支副书记马连营团总支书记石瑾办公室主任关俊霞教学办公室主任贾俊芳以及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比赛的十二支队伍分别是化学系一至三年级团支部。

访谈活动的主题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关键词组成,每支参赛队伍随机抽取一个作为访谈主题,根据主题内容各参赛队分别邀请了唐山市小动物保护基地负责人于航、小星星教育机构负责人赵文珠、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路北区特警李华峰、退伍军人刘谏、创业大学生代表张实、创业企业代表迁西板栗小哥、唐山钢铁集团退休职工梁秋霞、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汤继承人司向慧、化学系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博士教师付占达、化学系辅导员李繁麟12人作为嘉宾参与访谈活动。

在访谈过程中,各位嘉宾结合参赛主题分享他们的追梦足迹、奋斗故事和人生经验,这成为同学们彷徨中的指引、懈怠时的鞭策、挫败后的激励;嘉宾们的爱国情怀、感恩陪伴、公益奉献也成为点亮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明灯。每位嘉宾还为同学们推荐一本书并声情并茂地朗读其中一段。

访谈结束,系党总支副书记马连营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则有希望。他要求同学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热爱祖国、感恩家人、关爱他人、爱护自我四个方面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化学系)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校园心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