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信息 >> 正文
 
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民进唐山师范学院二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和唐山市各民主党派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要求,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目标,充分发挥教育、文化优势和特色,向民进市委会申报认领了“以体验互动式博物馆群落打造唐山文旅金名片”调研课题,积极为唐山“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献计出力。

2019719上午,调研组支部主任李占红、支部副主任董怀晶,支部会员李玉玲在民进驻会副主委吴金星的带领下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实地考察、交流座谈。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管理中心主任王立新,开滦集团党委统战部科长刘占轩,开滦博物馆文展部主任周泽田、办公室副主任李鲲等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立新主任介绍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的基本情况。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位于“中国路矿之源”,是由国土资源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国家级矿山公园,200810月建成预展,200910月对社会开放。公园坐落在有141年开采历史、被誉为“中国第一佳矿”的开滦唐山矿,是一座汇聚红色经典、凝聚黑色魅力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园区由矿业文化博览区、“国保”遗址观光区、时尚文化休闲区三大板块组成,包括开滦博物馆主馆、井下探秘游、中国第一佳矿1878、电力纪元1906、蒸汽机车观光园、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等一系列展馆和景区。在充分倾听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成员纷纷就关注的问题提问交流: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在国家级矿山公园中的地位,每年的客流量,散客与团体游客比例,互动体验区域的特色,企业资金投入,矿山公园与唐山其它场馆合作情况,未来建设规划等,王立新等负责同志一一做了解答,王立新还就硬件配套设施建设、产业链条延伸、资金投入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博物馆占地约2000平方米,展陈面积3000余平方米。馆内八大版块的内容,以清晰的脉络、翔实的史料、立体的展示,有力地论证了唐胥铁路作为中国铁路源头的事实,生动讲述了以唐胥铁路为起点的中国铁路和机车发展的艰辛历程。一行人听着讲解,不禁感慨中国铁路从蹒跚起步到如今“高铁领跑世界”巨大嬗变的百年一瞬,“中国近代工业从这里走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调研结束后,参与调研的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名城,唐山在发展工业旅游方面有着非常美好的前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调研,了解翔实数据,学习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唐山实际,力争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唐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统战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领导与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市政协委员董怀晶在培训班上作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