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2013】2号 关于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组织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党宣字 [2013] 2

 

唐山师范学院

关于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组织的决定

根据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的通知(唐文明办字【201324号)的要求,我校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

一、组织成员

组长:王淑杰

成员:刘金玲、刘继祥、赵春华、叶青、郝瑞、臧建杰

二、工作职能

积极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1、突出传播主题

1)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当代社会主义的主流,在社会大力提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推动正确的主流价值观深入人心。

2)围绕规范道德行为,积极传播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方面的典型事例,引导人们修身律己、遵纪守法、尊德守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3)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传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培育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

4)围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习宣传,积极传播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人们见贤思齐,树立有德光荣的鲜明导向。

5)围绕志愿服务工作,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事过程中长好心、当好人。

6)围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传播“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展示文明创建成果,反映文明创建给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7)围绕“我们的节日”活动,积极传播“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的理念,引导人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激发民族情感。

8)围绕我校全面建设,积极传播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

2、运用多种形式

1)学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在中央和省市文明网站、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开设微博、博客,建立文明传播窗口,经常撰写文章、转发稿件,传递正面声音。

2)网路文明志愿者要在网站的论坛、社区、QQ群等互动空间,有针对性地进行跟帖、留言,积极引导网上言论。

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唐山文明网将根据工作需要策划组织集中传播特色活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积极配合响应。

三、工作要求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高度重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出贡献。

 

                                                 2013年5月17

 

上一条:【2013】3号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和残疾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见     下一条:【2013】1号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