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2013】1号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5日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党宣字 [2013] 1

 

唐山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经中央领导批准,中央文明办决定在全国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办的通知要求,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唐文明委[2013]3号、唐文明办字[2013]14号文件,对唐山市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的要求,现就我校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倡导勤俭节约、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们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及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征集推出优秀公益广告,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作品内容

创意、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用,要具体化、生活化、形象化地表达展示以下八个方面的内容:

1、热爱祖国。倡导“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念,激励人们为国家繁荣昌盛不懈奋斗。包括:热爱国旗、国徽、国歌;维护国家尊严,保卫国家利益;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2、生态文明。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包括: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植树造林。

3、行为规范。确立每个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言行准则,培育文明有礼的社会风气。包括:在言谈举止、公共场合、邻里相处、行路驾车、旅游观光、网上交流中,文明礼让,摒弃陋习。

4、传统道德。引导人们尊重、热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聚人心、铸人魂。包括: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道德理念。

5、勤俭节约。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培育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包括:节俭办事、节约资源、适度消费、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6、团结友善。倡导社会成员之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包括:敬老、爱幼、助残,互相帮助、志愿服务、慈善义捐。

7、敬业奉献。倡导虔诚恭敬对待事业和工作,履职尽责。包括:教书育人、廉洁勤政、优质服务。

8、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成员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在生活和人际交往中,讲信用、守良知,不虚假、不欺骗。包括诚心诚意、实事求是、讲究信义、恪守承诺。

三、征集方式

公益广告分别采取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网络类、手机类五类形式。

1、平面类作品按“文件名.TIF”或“文件名.JPG”格式。

2、广播类作品制作成音频文件,配广告词文稿。

3、影视类作品制作成DVW数字贝塔格式,音频振幅—20DB,时长最长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有1分钟彩条、3秒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件作品留出10秒间隔,注明作品名称、时长及入点时码。

4、网络类作品制作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单幅作品时长30秒,可设计系列作品,与创意文案一并上报。

5、手机类作品制作成彩信或彩铃作品,彩信最大容量不超过300K;彩铃时长不超过30秒。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征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解决公益广告优秀作品缺乏的有效举措,各系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创作,推荐优秀作品。要求各系在515前上报作品5件,其中美术系、中文系上报作品不少于15件,学校将组织评奖和展示,对评出的优秀作品上报市文明办。

2、狠抓作品质量。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要选准角度、以小见大,导向鲜明、寓意深刻,直抵人心、产生共鸣。要运用群众语言、身边事例、生活画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

3、增强版权意识。要事先将征集要求和有关事项告知创作人,创作人要遵守法律法规,杜绝侵权、抄袭、模仿等问题。

  

                                                  2013年4月22

 

上一条:【2013】2号 关于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组织的决定     下一条: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