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2014】2号 关于开展“善行河北、思源感恩”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20142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善行河北、思源感恩”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善行河北、思源感恩”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着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心存感恩,推动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和学校晋级上位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在革命圣地、各类烈士纪念建筑物、革命战争中重要战役和战斗纪念设施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群众性纪念活动。组织师生为革命先烈扫墓,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举行学生入团、入党仪式,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2、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广泛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和诗词歌会,组织师生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3、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依托网络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和发动学生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4、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倡导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推广用手机短信、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倡导人们祭祀活动一切从简,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5、开展节日民俗活动

举办具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寻根祭祖、民俗文化表演和民间艺术展示等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中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组织开展植树绿化、沐春踏青、风筝比赛等活动,走进自然、关爱自然,促进与自然和谐相处。

三、活动要求

清明节时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极好机会,各党总支要把主题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摆上重要日程,结合专业实际,精心组织实施。

                                                             2014328

 

上一条:【2014】3号 关于开展“中国梦·我的梦”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4】1号 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