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5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和要求,我校5月份理论学习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现将有关学习要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日前,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发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教材作序。《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2、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3、认真学习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摘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教育工作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现代化2035和五年实施方案,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4、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由教育部研究制定并于2018年11月8日印发实施。

5、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就教师违反《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发生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党委宣传部

2019年510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关于6月份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度政工业务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