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崇尚科学、关爱生命、反对邪教、共创和谐”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各系(院):

为深入开展群众性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省委防范办、省教育工委、团省委和省反邪教协会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生命、反对邪教、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并进行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以此活动为载体,以征集的作品为武器,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反邪教斗争,深入揭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和危害,颂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积极向上的人生境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无邪教校园,进一步营造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崇尚科学、关爱生命、反对邪教、共创和谐”。内容可涉及反映文明健康生活、宣传科学精神、揭露邪教反动本质、讥讽愚昧无知等等。要求作品紧扣主题,健康文明、活泼生动,深刻揭露“法轮功”等邪教残害生命、践踏人权、破坏家庭、危害国家和社会稳定的反动本质、罪恶行径;积极弘扬崇尚科学文明、热爱健康生活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热情歌颂积极投身服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河北的社会实践活动。

三、活动形式

动员师生围绕“崇尚科学、关爱生命、反对邪教、共创和谐”活动主题,开展作品创作活动。征文作品以故事、见闻、散文、论文为主,也可利用网络微博、博客参与活动。

学校统战部、团委负责此次活动的安排、部署,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初评,对初评的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和奖励,并将其中的优秀作品上报省活动办。

四、时间安排

9201020,师生可登陆《凯丰网》、《中国反邪教网》及相关链接网站,了解反邪教知识,利用国庆假日进行调研并创作征文。10211030学校组织对作品进行初评并筛选优秀作品上报省征文活动办公室。

五、活动要求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团委要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并对收集的作品进行初评,对优秀作品上报省活动办。

 

                             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04919

 

上一条:【2014】6号 处级干部理论学习制度     下一条:【2014】5号 关于2014下半年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道156号唐山师范学院